close

前幾天下午幫1.7Y的兒子洗澡時摸他很燙,

因為他精神很好照常玩,沒注意到原來發燒了,

很不巧的,烏頭糖球吃完沒補貨啊~~~。

 

這時體溫在38.4度C。

 

洗好澡剛好還在手腳冰冷期,

餵母奶時用毛巾腳部保暖,但沒那麼快熱。

突然我想到很久沒使用的BIORUBBER護腕,

因為小小的,

剛好可以套在寶寶可愛的腳上當護踝......哈哈,

PIC_1648

PIC_1650  

等我吹幾下頭髮後,再摸他腳腳已經完全發熱了,

大概3分鐘都不到吧。

只要手腳末端的溫度都有上去,就讓他盡情發燒沒有關係。

 

我的大女兒(5Y)和兒子從來沒吃過退燒藥,

發燒是身體正在對抗微生物或不平衡環境的正常機制,

除非狀況很遭,不然我都讓他們自然退燒。

但會吃幾次順勢療法的烏頭小糖球。

 

不過發燒中有幾個階段我會處理:

1.如果手腳冰冷,表示發燒集中在身體某個部位,

這時要讓溫度引到手腳末端,通常我會用濕毛巾擦手和腿,並包覆衣物讓手腳保暖,

(P.S.人智醫學的處理方法是用冷水、冰水或冰塊放在手臂及小腿肚上。)

 

2.如果發冷或精神很差,就盡量保暖地睡覺,

會讓他們睡在BIORUBBER的布片上或裹一下腰帶。

 

3.有次女兒遇到反覆燒,燒一天、退一天,接著又燒上去,我就採用人智醫學的檸檬法,

不是有機的檸檬會先用鹼性水泡或大量水沖洗,

檸檬切半再切幾道開口,放到一小盆開水裡,用手直接壓出檸檬汁液,

長條布巾浸水略擰乾後,從腳趾往上纏繞,包裹整條小腿,

大概等20分鐘再換掉。

因為初次使用,沒做得太確實,不過檸檬的清香讓女兒很願意敷著,

還玩著水邊說好香喔。

 

燒退完後多半開始流鼻涕、咳嗽,或是痰音很重,

這時就要開始狂吸鼻涕,或用蒸氣機、海鹽水噴鼻讓黏液稀釋,

同時就開始勤快地每天燉川貝梨子幫助化痰,

才不會讓痰在氣管積著。

若痰音真的很重,呼吸時肺部有呼嚕聲,

才會服用一些化痰藥幫助快速化痰,

此外幾乎沒在吃西藥的。

 

PIC_1649

我家小孩看醫生(嚴重時還是會去看)的次數一年沒幾次,

看也盡量請醫師開順勢糖球,(很幸運的我有找到這樣的小兒科診所)

只是醫師拿的都是BIORON的單方,一管要500。

所以現在我也會買複方的順勢糖球或糖水備用,

小鬼感冒時很好用的。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神奇小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